close

Singer: Kim Taeyeon
Song: 我愛你

第一次妳為我煮飯,第一次為我做卡片,第一次為我掉眼淚,第一次對我說喜歡我...

要我舉出與妳相愛的證據,不勝枚舉...親愛的,那時候我以為如果我之後與妳分開,我會死掉...我是認真的覺得我如果沒了妳的愛,死真的離我不遠。事實證明,我只花了半個月就強迫自己恢復,先不談那半個月的時間我過得如何荒唐,但半個月後,我沒有再掉過一滴眼淚,甚至可以泰然與朋友相約出遊,之後的表現對比那半個月,恍惚般讓朋友錯以為從來沒有過那段時間。

共同朋友也習慣我們倆總像生命共同體一般,只要詢問我妳在做什麼或是在哪我總是知道,相對如果問起妳...得到的也是肯定的答案。是情侶吧,我們從來沒有將這層關係說破,妳知道我對妳的感覺不是友誼,更多了份愛情中的佔有及霸道,妳對我也總是甜言蜜語還有那讓我可以心安的依賴感,我想我是需要這份依賴感的,才顯得我有價值,至少我知道我愛的妳,是需要我的。

哪時候變調的,或者更應該說變調幾次...才讓妳對我的愛...已經不復從前了。

那通電話後有兩年的不聞不問,重新搭上甚至也約了時間見面,看到妳時我是微笑的,沒有我預想的尷尬或是煩躁感,然而我確定當見到妳時我是開心的,我的微笑不是刻意佯裝的面具,因為看見妳所以放心,還好這段時間妳過得很好,還好妳看起來很健康,妳看到我時也是咧嘴一笑,妳依然是我愛的那一個女孩,甚至一些習慣一些想法都與之前相同,我不需要再多想多猜測就能知道,妳皺眉代表什麼,妳感覺寒冷時右手會握拳頭,妳喜歡坐靠窗的位置。那次見面,載著妳幫妳戴上安全帽,騎乘時妳的手依然像從前一樣環抱著我,暫停紅綠燈聊天的片刻是我想要珍藏的,不小心碰到的手妳也牽了起來。

「真好」我說

「什麼?」妳看著我問

「沒什麼」抿著唇

「是嗎,我也覺得真好」妳笑了,而我也笑了,也發現妳握住我的手緊了一緊,特別溫暖。

見面了,我們隻字不提那通電話,可我想這次的見面多少都會讓我們回憶起那晚吧!歇斯底里的我,異常冷淡選擇放手的妳,但追憶歸追憶,說痛嘛!卻早已沒有當初撕扯般的疼痛,只是那一波波的漣漪還是無法忽略,現在想來突然覺得事情似乎就應該這樣發展沒錯,的確很痛,可是卻讓我知道愛妳的方式錯誤了,我想妳一定也學到一些事情,因為我看見妳的眼神,多了疼惜還有不捨,但特別的是,還有最讓我熟悉的愛,妳其實還是愛我的,我感覺的到。

只是我們都做錯卻也都做對了,矛盾的想法來回碰撞著,到底是愛上妳才幸福抑或是放開妳才幸福,但也因為這樣我們才擁有這場刻骨銘心的愛,所有的感情從最初的純粹轉變複雜,然後因為這樣大的摩擦又趨於純粹,我們都要得太多了,多到忘卻初衷只在意膚淺的量,只在意總共打了多少通電話,在意說了幾次我愛妳,在意妳與我約會的次數,錙銖必較的結果就是妳受夠了。

諷刺的是,我直到真的冷靜後才能夠想到這些,冷靜下來的時間卻離那次吵架也早過了快一年的時間。還想不通之前,我不斷在為自己建造的迴圈中旋繞著,出口我當然知道在哪,但我不出去...只給予自己無垠的負面情緒還有一個疑問句「為什麼不愛我了?」甚至怨懟起給予她的愛多麼不值,發洩好多偏執的情緒,所有情緒和不滿的設定,都將所有的錯誤推往她身上...現在回想起來,應該就是所謂的拿得起放不下吧!虛偽卑鄙極了...

獅子座的自己曾經自詡不讓愛的人受到傷害,但其實所有愛過我而我也愛的人,講到傷害他們最深的會是誰時,一至口徑對向我,根本自打嘴巴,所以在這件事後,我的女孩們對我的轉變既驚喜又驚訝,是阿!我成熟了也靜多了,不再以自己的主觀想法來探討他人的心情,而是真真切切設身處地來思量。是長大嗎?我覺得不是,是因為終於懂了,妳們的心為我承受了多少的傷,我總防著別人卻任由自己對著妳們任性,真是可笑,所以我不是成熟了而只是不想要再讓妳們的心受傷罷了,愛上我本身就是件不容易的事,所以呀!我只能改變我自己...至少讓妳們可以少點痛。

女孩,因為妳所以我學會很多事也改變了自己,從妳身上我知道了更多我本該清楚的事,也才知道要如何愛人,太多的莽撞就讓它留在過去的青春吧!妳,還是我所珍愛的人,只是我們不必再在一起了,不是選擇放手,相反的,我想我們更緊密了。我依然愛妳,所以才再兩年後選擇給自己一次機會見妳以釐清自己的心,而在見面的當下我也確定了自己從沒改變過的觸動,謝謝有你。

還記得送給妳的一首歌「我一直都在」,聽完之後妳回我一個燦笑對我說

「能得到我的愛真的好幸福喔!未來不論發生什麼事情,請緊拉我的衣角讓我知道妳總是在我身邊疼我陪我好嗎?」

「摁!一定會」然後用我小小的手緊牽著妳。

會繼續撰寫著妳與我的故事,未來說不定還會有些波濤,可是一定撐得過去的!只因為從來沒有鬆過的手還緊緊抓著妳的衣角呢 :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een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