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三個字害慘了我們,對嗎

我們大吵過好多回,每次吵架總是會說「我是為了妳...」,弄得遍體麟傷還是緊緊抓住,淌過的淚如果蓄積起來我想不只兩三公升吧 :)

妳為了我,選擇聽取我的建議成全了我自以為對妳的貼心,只不過到了夜晚月亮懸在夜時輕輕地怨著我,也只是輕輕的...會這麼做是為了讓妳不受外界的壓力刺傷,為了讓妳過上平凡生活,至少我知道那個他很愛妳,也會為了妳義無反顧,可也因為這樣的選擇,我們不能相愛了,不能公開的關係慢慢的也砌成高聳的牆,很厚很重也很難摧毀,只有到了某個深夜時刻才會變成透明的薄紗,讓我能仔細的看妳想妳還有捧著妳的臉感受久違的溫暖。

妳為了我,縱容我對別人顯而易見的示好,讓我看似自由,而自己顯得孤獨。自由飛舞遊蕩在朋友群中享受他們給予的快樂,每次問「心裡會不舒服的話告訴我,我會回來的」,嘴角上揚的角度永遠是我最喜歡的弧度,只是輕輕搖頭看我的眼睛說沒有關係。這是妳為了我害怕寂寞的退讓,然而當時還不懂的年紀解讀成推開我。為了讓妳對我放心,所以必須刻意表現那抹微笑,多澀...而且好苦,黃蓮也是很苦的中藥,但可以治病,我們的愛呢?是把雙刃刀,同時入了皮肉,滲出血卻還是捨不得醫治傷口,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深刻記得多麼在乎彼此的心意。

這樣的表情從來不是會心一笑,多了許多早知道以及遺憾,五歲之差一直是鴻溝般難以跨越,直到我被迫成熟才甘願探究妳對我的愛多讓人心疼。

我想妳會是讓我日夜思忖的人,沒有安全閥可以立刻隔絕,也沒有閾值阻擋驟然攀升的追憶,在認識妳、愛上妳後的每刻就開始想念了,想念妳好聞的味道、想念妳好聽的聲音,想念妳只給我的溫柔...我會不會有心臟病呢?記憶回朔早已杳然的從前,心跟著抽痛著,淚也隨之落下,以為闔上眼就能阻斷眼淚釋出,無奈只是更猖狂往心裡往眼角迸流。我們不是相愛嗎?為什麼我們的愛讓我們這麼狼狽,為什麼總以為對彼此的好卻鑄下這樣的疼痛。女孩,妳的微笑一直是我所珍愛的,為什麼當我們愛的越深,妳的笑卻越少展露了。

在妳心中是不是會有這麼一個疑問,如果不遇上我,又或者沒愛上我,會不會這些愁跟怨就不會滿溢胸口,窒的無法喘息?又想要為了妳代妳選擇,如果可以,請選擇別遇上我,我害怕妳留下的淚那滾燙熱度讓我心疼,因為我從來無法為妳隻手遮天,單薄矮小的我究竟能為妳阻擋些什麼,連我自己都存疑,何況讓妳哭泣的起因在我,除了讓妳受傷的愛以外...還有什麼呢?可同時又慶幸我們是相愛的,矛盾至極同時也相當可笑。

最終還是分開了,7295哩的距離足夠讓我們只以更深更濃的想念依攀著,縱使無法真實觸碰妳的溫度,至少讓妳遠離我向妳投擲的愛戀,不再砸得千瘡百孔。可我還是心疼妳為了我選擇陌生國度重新生活,我依然待在妳為我建造的溫室中浸潤所有養分與光芒,多不公平!「一切都好」是這次視訊時妳捻著微笑對著鏡頭說出的話,到底是該鬆口氣或該緊握拳頭,慶幸她順利還是更該埋怨我帶給她的折磨讓她直到現在才得以喘息,又或是...再次為了我,讓我不需花心思擔心她所偽裝編織的面具呢?

心又痛了,可是我也只能為了她...平穩不帶情緒對著筆電上的視訊孔說,我也是一切都好。

我想唇邊的抖動應該無法從低畫素的機器傳送到她的螢幕吧!希望如此,但我其實看見她眼角的淚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een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