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女孩,我記得你看我的第一個眼神,不屑、鄙視甚至唾棄!那時的我只是國中一年級的年紀,妳同樣也不過是17歲的高中三年級女孩。某一天,說真的我實在想不起來我們相識那日是八月的哪一天,只曉得那天很熱還必須去補習,在補習前到朋友介紹的飲料店喝點東西解熱還有吹吹免費的冷氣,就這麼巧!第一次的相遇,吧檯邊,妳慵懶傾趴在桌上,提著吸管攪著那杯薄荷奶茶,我和朋友則坐在後方圓桌的沙發椅上,眼神接觸中讀到那些負面的感覺,可那時候我像是中邪般為妳著迷。我們的緣分多奇妙...直到現在你還是說著,不懂為何最後還是迎上我並接受我。

是呀!自從那天看到你後就愛著你同時也不得不選擇守護妳,起初喜歡上妳很痛苦,因為在更之前的我也遇過曾讓我有相同觸動的女孩,只可惜我再也找不到她了...在妳身上,同樣的悸動又盪漾在心裡,這樣的喜歡會不會只是找個人遞補的備胎呢?無從考究。然而最可笑的是你不喜歡我,更甚至排斥我,遑論我對你到底是什麼樣的想法,你漠然回應選擇以冷酷面對我,的確是刺戳在心頭。從我知道你開始,就常問起朋友你的事情,你是一個很好看的女孩子,五官很細緻,或許是因為你有一半阿美族血統的關係吧!沒什麼朋友,幾點一線的生活型態,成績表現是令人瞠目的優異,但最讓我驚訝的是─你是個孤兒。

嗨,平凡無奇的問候語從我嘴裡說出,當然不會期待一位陌生人會給予多熱情的回覆,只是絕對不會想到是以這樣冷然眼神瞟過附帶不含溫度的話語...別煩我。當下的感覺是什麼,尷尬!生氣!懊惱!莫名!其實都有,卻也挑起我對於妳的好奇還有探究。

初衷其實是很單純的想要交朋友,卻讓第一次對話掀起另外一波情緒,究竟是好是壞現在回想也只剩下嘴角泛起的微笑,我不後悔以死纏爛打的方式強迫你接受我,也不後悔將我的心全權託付給你,女孩,細數日子...我們認識快13年了,早已不是憧憬童話般幸福日子降臨的夢幻年紀,卻也不會現實到以金錢秤論我與你之間的感情斤兩,儘管如此,這麼長的時間,滿溢著我們倆青春的荒唐和放縱以及從無到有的愛。

記得你第一次對我大吼,還有手臂上留下泛著血絲的指痕,你傷了我...不只是身體還有那顆真心。姊姊們勸我別自討哭吃,哥哥們勸我別白費力氣,他們的心疼我能感受到,但相對於妳,我知道我太幸福了,我有能依賴的對象,可在我眼裡,妳的依賴無處宣洩所以更顯得妳封閉。幾天後,選擇重新靠近妳,妳依然選擇熟悉的位子坐定,當妳準備張口罵人,卻因為我的行為壓下那股衝動,強行抓住妳的手,吼著...妳叫什麼名字妳讀哪裡妳住哪裡,問著我早已知道答案的疑問,「我就是想認識妳,我就是想要進入妳的生活中,我想知道妳在想什麼」,接著靠近妳的耳邊「我想成為妳依賴的人,妳可以不用把自己弄得那麼辛苦」,甩開我的手還準備將桌上那杯水倒在我身上,幸好吧內的哥哥喊住...依然冷冰的音調,白癡!起身離開...

「為什麼那時依然到店裡呢?妳一定知道我在等妳。」

「因為我喜歡店裡客人們的笑聲,談論家庭、課業、友情、愛情還有親情,妳的出現是意外但也讓我心裡某一處產生猶豫,我想確定這樣的猶豫能夠帶給我什麼影響」

妳說過,只要不付出就不會期待更不會寄望他人主動獻上真心,只要面無表情擺弄出高姿態,就算有人靠近也不願意多交談什麼,因為妳說妳是一個無法承受傷害的人,所以寧願穿起盔甲,佯裝成刺蝟,而內心的情緒只要自己知道就好。這些當然是在妳終於接受我後才吐露的話,惹人心疼,也替妳背負在身上的重擔感到更加沉甸。

但親愛的,我們終究還是分開了,我終於拿到那把能開啟妳心門的鑰匙,卻在開啟後無法陪妳直到最終...朋友慢慢因為妳好看的微笑吸引至身邊,妳散發的魅力讓那個他為之瘋狂,當然他對妳的了解不比我深,甚至有些情感只有我與妳之間才懂,可直到現在,妳與他遠赴加拿大,因為妳說過這裏不是妳的家也從來不是,我知道這次因為孤兒的身分讓妳從來沒紮根過,以為我最後能成為妳的根,但事實證明,我做不到...

昨天的skype,妳說「我愛妳,永遠愛妳」,我知道你一直是的,從接受我後就沒有變過,「我愛妳,永遠愛妳」同樣也是我的回應,帶著痛說出口,我想妳內心的掙扎不比我少,很多是不需要追根究柢,不是不想知道,是因為深信著這份愛情,只是...遺憾也慢慢的建起堅硬高牆,阻隔在我與妳之間。妳,是我心裡的缺,轉了一圈,我們似乎又回到那年夏天了,只是現在我們是相愛的...不再惡言相向,也不再互相逃避,然後距離卻更加遙遠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een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